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开展2021年粮改饲项目青贮验收工作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粮改饲工作,顺利实施“粮改饲”试点项目。近日,扎赉特旗宝力根花苏木人民政府综合保障和技术推广中心开展了青贮验收工作。

  此次主要对从事优质饲草料收贮的规模化草食家畜养殖场户进行验收。要求规模养殖场养牛存栏量最低50头以上、羊存栏量要达到200只以上,同时储存饲草料最低标准为70立方米或50吨。

  围绕“为养而种,以种促养,以养增收”的目标。为了调整玉米种植结构,加大青贮专用玉米饲料作物种植,通过养殖者自种自养的形式,扩大青贮玉米种植面积,积极引导牛羊养殖从玉米籽粒饲喂向全株青贮饲喂适度转变,促进增饲增畜,带动养殖户增收。

  近年来,宝力根花苏木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核心,以种植业和养殖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坚持走“粮饲兼顾、草畜配套、以种供养、农牧互促”的循环农业子,有效助推了产业振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