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旅游采摘产业迎来春天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4日 分享到:

  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乌市的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乌市农科局抓住这一契机,精心布局旅游采摘产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乌市从2013年开始发展设施果蔬采摘产业,目前已形成良好的产业格局,不仅为市民提供更多的近郊旅游去处,还可以品尝到新鲜绿色的果蔬产品,同时极大的提高了设施种植户的收益。

  目前乌市发展旅游采摘产业的温室有400栋左右,主要栽植的品种有草莓、小番茄、香瓜、葡萄、油桃、百香果、火龙果、大樱桃和各种蔬菜等,正在试验的品种有木瓜、软枣猕猴桃、四季梨和无花果等,采摘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万以上。目前发展较好的旅游采摘园区有葛根庙阿古营子园区、义勒力特园区和胡力斯台园区等,还有很多园区也在稳步的发展这一产业,如高根营子园区、查干园区和三合园区等。

  随着国家加大乡村振兴的力度,乌市农科局会继续加强对旅游采摘产业的规划和指导,继续扩大采摘面积,积极引进推广适合我市的新品种和新技术,努力使乌市的旅游采摘产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