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市动监所对兽药经营企业和动物诊疗机构开展业务培训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兽药追溯管理,强化兽药风险管控,全面提升兽药质量安全水平和执业兽医执业能力。11月30日,乌兰浩特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对全市17家兽药经营企业和13家动物诊疗机构共计40人进行了为期半天的业务培训。

  培训中,乌市动监所监管人员组织各企业对《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回顾和重点条款的学习;认真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2020年兽药追溯实施情况检查活动的通知》(农牧便函【2020】797号)和自治区《2020年兽药追溯实施情况检查方案》等相关文件,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同时,结合近期在行业监管中发现的实际情况进行了重点强调,主要是:针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所做的进店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等制度执行情况;兽药GSP保持情况;兽药附二维码情况;兽药信息录入、销售和库存情况;执业兽医规范开具病历、处方笺等情况,督促企业认真自查、整改,并随时待查。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兽药经营者和执业兽医的依法经营自觉性,更好的规范了兽药经营行为,净化了动物诊疗秩序,以确保养殖业健康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