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吉林公主岭农业推广人员莅临扎赉特旗观摩学习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分享到:

  近日,吉林省公主岭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率领的“吉林省水稻旱作、大豆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项目”技术员、种粮大户及合作社一行20余人莅临扎赉特旗学习观摩,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刘复伟推广研究员陪同到田间进行技术讲解。

  观摩组一行,充分利用一天的时间,来到音德尔镇成源农业专业合作社水稻旱作、大豆大垄密植浅埋滴灌种植地块和内蒙古鑫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和调研,对水稻旱作、玉米、大豆大垄密植浅埋滴灌技术进行了实地技术探讨。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刘复伟传授了水稻旱作,大豆和玉米浅埋滴灌的播种关键技术和大田管理技术,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刘丙志进行了田间管道设施的讲解。虽然农作物已经收割,但通过田间的茬口、管带设施,依然能看出植株的分布及长势,观摩组成员提出水稻旱作等农作物在生长期关键点的技术问题,提出引进使用这些技术后可能出现的技术难题,与嘉立铭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达成购买意向,与刘复伟研究员进行了深刻细致的技术探讨,为明年引进和推广这些适用新技术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

  当前,节水、节肥、环保又增产的技术已成为农牧民渴望获得的“刚需”技术。此次公主岭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的“吉林省水稻、大豆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项目”学习观摩扎赉特旗的先进技术,就是为了充分发挥“藏粮与技”的科技潜力,加快新技术的集成和推广,此次扎赉特旗和吉林省公主岭市实现了技术联盟,后期还有加大技术衔接,大面积推广适合东北农业的适用先进技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