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农机推广站开展农业机械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 抽查工作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分享到:

  在农机市场监管领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制度是农机推广鉴定工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为做好全旗农机推广鉴定产品及证书“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按照2020年科右中旗农机质量推广鉴定产品“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近日,旗农机推广站随机抽取2名执法检查人员,先后来到随机抽查的2家农机商店,即巴仁哲里木镇九里农机商店、巴彦呼舒镇西日根嘎查新隆农机配件商店,对部分机具及配件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抽查了该商店销售的沧州昌鸿机械有限公司9FC-400-240型饲草粉碎机和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KM138柴油机两个机型。检查组首先查验了厂家农业机械推广鉴定证书、商标、产品检验报告、产品推广鉴定报告等相关证书,检查了鉴定证书原件有效期以及是否有证书冒用、错用、伪造等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听取两种机具销售、使用等情况,获取了所检机具的第一手资料,填写了农业机械推广鉴定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表,随后,对两种机具外形尺寸、结构等进行了实地测量和查看,通过测量,两种机型规格、款式等参数均符合检验报告、推广报告,误差范围均在报告允许的范围内。

  通过此次检查,生产厂名称、地址及产品的一致性均合格,证书、标志使用均符合要求,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旗农机推广站将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扩大检查机具类型,进一步规范农机销售行为,切实保障全旗农机产品质量安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