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农机推广站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进入公示阶段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分享到:

  2020年科右中旗农机深松整地作业补助项目涉及全旗12个苏木镇,出动77台机组,完成深松整地作业补任务共33.7万亩,其中,春季完成12.38万亩,秋季完成21.32万亩。目前,已进入公示阶段。农机推广站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嘎查村核实公示公开情况,到田间地里调查深松作业质量。

  据悉,深松土地是指通过拖拉机牵引深松机具,疏松土壤,打破犁底层,改善耕层结构,增强土壤蓄水保墒和抗旱排涝能力的一项耕作技术。开展深松土地作业有利于农作物生长,是提高农作物产量的重要手段之一。深松不翻转土层,使残茬、杂草大部分覆盖于地表,既有利于保墒,减少风蚀,又可以吸纳更多的雨水,减少水土流失,有效地保护土壤。土地深松后,可增加肥料的溶解能力,减少化肥的挥发和流失从而提高肥料的利用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