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北京通州区科委到科右中旗开展科技培训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李群、副调研员崔节勇一行扶贫工作组,到中旗进行座谈、培训、考察和征求意见活动。李主任一行同旗农科局就近三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中旗资源优势及科技发展需求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结束后,通州区科委同科右中旗农科局签订了农业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随后,扶贫组一行到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海龙屯嘎查开展了科技人才、致富带头人培训。高级兽医师达布希老师用蒙汉双语就农牧民养殖户在养殖牲畜过程中遇到的改良品种、饲料选购、常见病防疫等方面,结合中旗实际案例进行讲解。高级农艺师冯建军主要就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设施农业栽培与管理方面内容进行授课,专家们讲课的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受农牧民欢迎。

  此次培训参加农民80人,培训现场为农牧民发放科普书籍和多功能工具、环保购物袋、节能手电筒、多头充电线等科普用品共计800件。通州区科委表示,今后将利用通州区科技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同中旗建立互利共赢的合作交流关系,助推中旗科技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