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召开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示范项目培训班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分享到:

  近日,扎赉特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组织召开了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示范项目培训班。实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是高品质农产品生产的重要实现路径,更是提振公众农产品消费信心的重要方面,也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国际通行做法。

  此次培训班针对的学员主要是10个企业的生产人员共140人。培训内容主要有: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规范、全程质量控制水稻生产操作规程、良好农业规范认证、大豆标准化大垄密植浅埋滴灌技术规程等。

  2019年扎赉特旗申请成为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旗县,旗内有16家企业成为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企业,2020年我旗继续鼓励企业申报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试点企业,促进我旗企业生产农产品全程规范化。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和《国家质量兴农战略规划(2018-2022年)》关于支持建立生产精细化管理与产品品质控制体系和采用国际通行的良好农业规范的部署以及农业农村部关于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和启动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生产基地创建示范工程的要求,我旗结合国家良好农业规范GAP认证技术模式,指导规模化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继续开展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以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全程管理和实时展示农产品良好生产经营行为,科学指导农产品生产和正确引导农产品消费,为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名特优新农产品品牌培育和农产品安全优质营养化高品质发展奠定技术基础。为此,2020年我旗申请了水稻和大豆两个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示范应用项目,共10家企业参与这两个示范项目,通过项目实施,企业在生产、加工、运输、包装、销售等环节的精细化管理,全程质量控制,提升了我旗农产品品质,让消费者对我旗生产的农产品质量充满信心,通过加持的良好农业认证标识,更充分证明我旗农产品的高品质标准,扩大了我旗农产品交易市场范围,为和国际市场接轨奠定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