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农机推广站举办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暨现场观摩会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加强农机化技术培训,推动全旗保护性耕作高质量发展,旗农机推广站于8月25—26日分别召开了第三、四期保护性耕作技术培训暨观摩推进会议。两期共计培训170余人,开班仪式上农科局副局长海深出席并讲话。培训采取上午理论讲解,下午现场实地教学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旗农机推广站站长布特格其从国家政策、保护性耕作技术模式、技术要点及相关配套机具技术要求等多个方面讲解了实施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意义;通过传统耕作与保护性耕作的数据对比进一步说明了项目优势,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深松整地、农机高效质保等农机化先进技术使用情况做了详细讲解。培训会后,学员们乘车去新佳木苏木界仁达坝和巴彦呼舒镇浩特化嘎查乡级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应基地进行观摩学习,与会人员实地查看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播种技术和玉米秸秆条带归行技术应用及玉米长势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是一项能够节约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的适用技术,更是一项能够提高土壤肥力、增强抗旱能力的先进技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