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兴安盟行署副秘书长赵波一行到突泉县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突泉县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分享到:

  8月20日,兴安盟行署副秘书长赵波一行到突泉县调研高标准农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盟农牧局副局长付晓秋、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及县农牧和科技局长王海军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突泉镇大营子村,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详细了解了项目区运行及后期管护情况。调研组指出要不断创新高标准农田建设新模式,切实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改善当地的农业种植结构,提高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突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概况,2019年、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展情况及农田基本设施后期管护存在的问题汇报,并对“先建后补”项目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对现阶段突泉县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及后期管护机制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要探索建立高标准农田项目管理新机制,支持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专业种植大户、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涉农企业等单位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加快建成标准化的农产品生产基地,结合突泉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突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刘兴华对调研组给予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指出此次座谈会“先建后补”项目是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又好又快、良性发展的高度上研究的办法,具有前瞻性。尤其是在实施上减少了耕地纠纷和阻力,合作社能够主动支持和参与到施工建设中来,在经营管理方面,种植结构得到优化调整,便于耕种管理,也能够实现统一灌溉模式,在后期管护和效益发挥上,具有最优性,出现故障和破损能够第一时间排除,能够建立长效机制,使突泉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