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农科局为科技示范主体发放农用物资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分享到:

  为了优质绿色高效技术快速进村入户,旗农科局结合我旗实际,大力推广质量安全、节本增效、生态环保的优质绿色高效技术,并广泛应用农牧业生产,统筹兼顾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和小农牧户的服务需求,培育精干专业推广队伍。近日,旗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90名技术指导员给全旗51个嘎查的540户科技示范主体发放农用物资并在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充分调动了科技示范主体的积极性,打造了符合科右中旗实际的科技示范服务平台。

  一是发放减药增效喷头。为实现高效可靠的植保作业效果,旗农科局争取中华联保险公司防灾减损资金40余万元购置进口喷头10000套发放至大型专业合作和科技示范户。此喷头具有非常好的防漂移效果,能够降低蒸发漂移流失到大气环境及其他非靶标区域,药液在作物叶片上分布均匀,大大提高了农药利用率,促进农业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为全旗农业生产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二是发放水溶肥料。围绕玉米、小麦、水稻等主导产业,近日为540户科技示范主体发放水溶肥料,发放物资累计金额达到17余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