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挣钱顾家两不误 就近就业乐开花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分享到:

  走进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远远地就听见欢声笑语,走进车间,看见工人们正在忙碌的包装干豆角,对于这个工作,巴彦茫哈苏木葛根敖日都嘎查贫困户图雅得心应手。图雅,家里有3口人,丈夫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失去劳动能力,2015年被识别为贫困户时孩子正在读大一,所有的生活压力都压在图雅一个人身上,家庭支出远大于收入,生活过得非常拮据。“除了党和政府的扶持以外,更让我感到幸运的是2016年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嘎查招聘工人,因为我是贫困户被优先录用。在这里务工每天能挣100元,一年下来就有1万多元,孩子的花销有了,还能照顾家,让我实现了挣钱顾家两不误。”图雅高兴地说道。兴安盟吉祥爱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以种植和干制有机豆角为主,自成立以来为巴彦茫哈苏木农牧民提供就业平台、发展庭院经济,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走上致富道路。

  据悉,公司长期雇佣员工7人,主要负责做食品检验、销售等工作;2019年生产旺季时,车间雇佣当地农牧民20人,其中,4人为贫困户;豆角基地聘用摘豆角40人,其中,当地下岗职工10人、贫困户5人、嘎查农牧民25人。目前,公司种植基地220亩,其中,100亩为公司自营试验基地、120亩为农户合同种植,主要采取“公司+农户”长期合作的经营模式,把种子和农资分发给农户自行种植,与农户签订定向收购合同,提供后续技术指导,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自2017年以来与271户农牧民合作种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235人口。2019年公司从农牧民手中收购鲜豆角20万斤,生产干豆角2万斤(20万盒)。2020年与巴彦茫哈苏木哈吐布其嘎查、葛根敖日都嘎查等4个嘎查100多户农牧民合作种植豆角,计划收购40万斤鲜豆角,带动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共同受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