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成功投放60万亩赤眼蜂防控玉米螟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分享到:

  玉米螟在科右中旗年发生2代,是玉米种植业中主要害虫,每年都会给玉米种植业造成巨大的损失。科右中旗的玉米螟发生频率在兴安盟地区属于高发区,由于近几年采用了赤眼蜂防治玉米螟和机械化收获技术,通过对玉米秸秆的粉碎,有效控制了越冬代玉米螟虫源基数。2019年,科右中旗农业技术推广站在全旗10个苏木镇推广应用赤眼蜂防治玉米螟生物防治技术60万亩,平均防效达到了62%,估算节省农药80吨,挽回粮食损失11000吨,直接经济效益2100万元。

  为保障我旗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粮食稳步增产,农民持续增收,2020年继续在全旗推广赤眼蜂防治玉米螟技术。6月24日,在巴彦胡舒镇西日道卜嘎查召开全旗12个苏木镇200多人参加的赤眼蜂释放技术现场培训会,会议由农科局副局长周洪滨主持,农业技术推广站燕思敬站长详细讲解放蜂方法及注意事项,旗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冯建军发布了准确的虫情预测预报。6月25日,在玉米种植面积较大的10个苏木镇人工放蜂60万亩,6月30日开展了第二次放蜂工作。放蜂期间,90名技术指导员负责为自己的示范户进行技术指导,保证了放蜂质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