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中草药走入庭院 拓宽百姓致富路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5月20日扎赉特旗胡尔勒镇邀请内蒙古九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芒哈嘎查召开“庭院经济”中草药种植培训会。全镇10个嘎查1个社区有意愿种植户和补助项目科技示范主体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从选地整地、苗田施肥、播种浇水、苗田湿度观察、出苗观察、田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当日胡尔勒镇邀请内蒙古九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培训会交流环节,芒哈嘎查包玉顺说:“往年院子里种植玉米传统作物,今年转变思想大胆尝试种植了4亩北苍术,别看它前期投入大,等三至四年成熟期后,收入可达15万元呢”,哈日珠日和嘎查马青龙今年育苗8亩北苍术, 他说:“我打算卖苗赚钱这样见效快。”

  胡尔勒镇党委书记吴胡格吉勒图表示:“培训旨在为百姓传授优秀种植技术,让群众掌握真本领,回去后要学以致用,取得实效。同时,大家要转变思想观念,紧跟党的扶贫政策,共同走出一条合乡情、顺民意的“小庭院、大经济”的发展路子,使自家的庭院真正成为聚宝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