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全盟食用农畜水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在科右中旗举办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分享到:

  5月19日,为推行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落实农畜产品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全盟食用农畜水产品合格证制度培训班在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举办,由北常宝副局长主持会议,农科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相关站所,苏木镇分管领导,监管人员,生产蔬菜、水果、畜禽、禽蛋、养殖水产品的种养殖大户(合作社、企业)等参加培训班。

  兴安盟农牧局农畜产品质量监管科科长董艳丽、农畜产品质量监管科达来、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刘强、副主任郭光伟等进行授课。董艳丽科长对开展食用农畜水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工作进行重要讲话,郭光伟副主任就试行食用农畜水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做了详细全面的解读、并对食用农畜水产品合格证管理制度试行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解析。

  会上发放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基本样式。合格证的大小尺寸可自定,内容应至少包含:食用农畜产品名称、数量(重量)、种植养殖生产者信息(名称、产地、联系方式)、开具日期、承诺声明等。合格证可以是纸质的,也可以是二维码(条形码)形式涵盖以上信息。

  通过此次培训,使监管人员明确了食用农畜产品合格证制度推行的意义,使农畜产品生产者更加深入了解了食用农畜水产品合格证制度,进一步推动构建以合格证管理为核心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模式,提升了生产者的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为农畜产品源头安全提供了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