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科右中旗产业指导、驻村帮扶两不误两促进 ——旗农科局滕云启工作侧记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分享到:

  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出强有力的作用。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滕云启作为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在开展产业扶贫宣传和各项技术服务的同时,还是一名驻村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用心用情用力,驻扎在农牧民群众的心坎里。

  一、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做产业扶贫的“排头兵”

  滕云启是科右中旗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级兽医师、防疫科长、内蒙古自治区动物防疫专家组成员、2019年起担任科右中旗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从接受任务的那天起,他就全身心的投入到扶贫工作之中,认真履职扎实开展产业发展指导工作。2019年3月26日晚上11点,代钦塔拉苏木双龙岗嘎查养殖户包金海家通过产业扶贫技术指导专家联络名单打电话联系到滕云启,说牛吃土豆噎着了,滕云启一听不管半夜驱车赶到养殖户家,开始试探向外取出土豆都没成功,与畜主商量说拿不出来会存在危险,建议采取手术治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术,最后牛终于脱离了危险,通过他的努力为养殖户挽回了1万余元的经济损失。

  二、用心发力,倾情奉献,做农牧民群众的“贴心人”

  保障畜牧业稳定、优质、高效发展离不开先进的现代的饲养技术手段。滕云启结合自身的业务技能,义不容辞的担当起了技术引领的新局面,同时发挥自己的业务技术特长,积极的开展了各种牲畜疫病的治疗工作,一年多来,为嘎查农牧民治疗大小牲畜疫病120余例,实施牛羊剖腹产手术五十余例,为农牧民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同时也为贫困户亲自上门指导,免费送医送药,成为了农牧民财产的守护者。巴彦茫哈苏木义勒力特嘎查贫困户包格日乐其其格家通过实施产业扶贫获得4头牛。2020年4月,格日乐其其格家里1头牛因为后腿骨折着急上火不知道如何治疗的时候,滕云启及时了解到贫困户存在的困难,免费为骨折的牛诊治,并免费送医送药,保障了贫困户产业收益。

  三、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做技术推广的“领路人”

  要保证畜牧业作为脱贫致富的中坚产业,就需要农牧民掌握先进的技术手段,滕云启时刻记得把牲畜疫病防治技术、饲料生产加工方法、牲畜改良技术、先进的养殖技术传授给农牧民的重要性。为此滕云启针主动肩负起了牲畜人工冷配改良、农作物秸秆转化、青储饲料加工、标准化棚舍建设等先进生产技术的推广工作。同时滕云启也是专家下基层宣讲活动和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员培训的主力军,多次开展宣讲活动时都主动提出要为农牧民提供科学防疫及养殖技术知识,为贫困农牧民提供先进技术支撑,减少贫困农牧民的经济损失,保障农牧民收益。

  四、任劳任怨,主动作为,做嘎查百姓的“自己人”

  为了贫困户能早日脱贫增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尽自己一份力,滕云启主动申请到脱贫攻坚的一线去开展工作,2018年成为巴彦茫哈苏木义勒力特嘎查的驻村工作队队员。滕云启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甘于奉献,他在脱贫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坚持吃住在苏木、嘎查,已把基层当单位,把贫困村当家园,把贫困户当家人,经常走村入户,嘘寒问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有时候午夜接到贫困户的电话求助,他都会毫不推辞的赶到现场,及时果断的处理贫困户难题。贫困户家里都留他坚守温暖的足迹,在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中,他奋力演奏着有力的人生乐章。

  不辱使命,不负年华,在脱贫攻坚的事业上,滕云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产业技术指导专家和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