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对申报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进行调研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业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自治区农牧厅决定组织开展第八次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运行监测和申报认定工作。

  科右中旗2020年申报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家,内蒙古亿利源牛业科技有限公司。监测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6家,内蒙古二龙屯有机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阳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莱德马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科右中旗特牧牧业开发有限公司、科右中旗星业肉类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旗农科局副局长周洪滨带领产业化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新申报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亿利源牛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该企业的运行情况。

  据悉,内蒙古亿利源牛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经营牲畜饲养、加工、销售,畜牧良种繁殖,畜禽粪污处理以及农林牧渔技术推广。该企业在旗内有两处养殖区,一处在科右中旗巴彦淖尔苏木双榆树嘎查建立鲁蒙黑牛良种厂从事黑牛良种繁育,运用现代杂交育种等手段进行良种繁育,建立完善的育种体系,并积极实施高档母牛代繁模式,带动农牧民增收。现建有标准化繁育牛舍四栋,鲁蒙黑牛存栏能力1000头。有效的提升了肉牛产业龙头化企业带动作用,引领能繁母牛养殖大户+合作社+基地模式,创建和实现肉牛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效促进资源聚集。另一处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敖尼斯台嘎查建立一座现代化数字肉牛育肥场。该场占地面积100亩,投资4500多万元,建设标准化牛舍2万余平方米,青贮池12000立方米,存料棚1000平方米,年出栏优质肉牛5000头。2018年为了落实中宣部帮扶科右中旗发展肉牛产业,在科右中旗东达百利舸园区建有标准化育肥牛舍6栋,料棚及饲料间3个,青贮池7650立方,现存栏肉牛1000头。

  经过调研,申报企业以养殖为主业,与农牧户建立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有完善的管理制度、财务台账等,符合自治区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企业申报标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