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好力保镇“红马甲”助力群众备春耕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分享到:

  春耕时节,作为“兴安盟大米”核心产区的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一派农忙景象,水稻种植户们都在自家院子里搭起了育秧大棚,为培育秧苗做好准备。3月25日一早,水田村村民马福林就开始忙活着为自家的三个育秧棚扣上农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的身边多了两个身穿红色马甲的“帮工”,每个步骤都有板有眼,做的比马福林自己还认真仔细。“老马,棚子搭好后就要‘整床’(平整地面)了,你要是忙不过来就给我打电话,我俩再过来帮你!”说完,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贾立冬和陈国栋二人婉拒了马福林“留下吃口饭”的邀请,挥挥手离开了。

  马福林今年52岁,因为几年前的一场大病导致无法长时间的从事体力劳动。春耕来临,水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助农志愿服务队”队员主动来到他家帮助备春耕,让老马夫妻二人非常感动:“邻里乡亲们穿上了‘红马甲’,做的事情让人暖心!”

  老马的事儿只是一个缩影,好力保镇积极响应扎赉特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求,在镇村两级成立了“助农、平安建设、环境卫生、助学帮困、文化政策宣传”等服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队109支,参与志愿者598人,全面开展各类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成立的“夜间平安守护队”“巾帼服务队”“爱心口罩小分队”等志愿组织更是冲锋在前,其中仅各村“爱心口罩小分队”就义务制作口罩3000副,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好力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号召志愿者们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开展了扶贫帮困、产业调查、技能培训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田间地头时常可见这道红色的“风景线”,为新一年的农业开局“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