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未雨绸缪 方能防患于未然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分享到:

  2020年2月1日,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官网发布,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发生一起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高度重视,于2月3日上午紧急召开重大动物疫情防控会议。局长王猛、副局长陈青龙、旗兽药饲料监察所、旗动监所、旗疫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苏木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陈青龙要求,有关单位、各苏木乡镇领导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到清醒认识动物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严重的特殊时期,要统筹兼顾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科右前旗养殖环节不发生疫情。

  就科右前旗当前疫情情况如何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局长王猛强调,一是把握舆论导向,正面宣传到位;二是加大监查力度,摸清辖区内养殖场底数及家畜存栏数;三是辖区内养殖场所需疫苗及消毒液数量;四是旗疫控中心疫苗储备情况;五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六是抓好统筹协调。

  会议还对前旗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