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乡村振兴开启“扎赉特模式”——“迎新年话振兴”系列访谈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分享到:

  扎赉特旗作为首批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扎赉特旗模式。那么推进乡村振兴,扎赉特旗成绩怎么样?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情况如何?本期节目我们将要对话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刘立军,听他给出答案。

  2019年,扎旗坚持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为依托,引领各地产业振兴。培育了绿色水稻、甜叶菊、肉牛等43个特色产业专业村,打造了41个庭院经济特色村。整合畜牧业项目资金,发展安格斯牛产业,全旗安格斯牛存栏达到2万头。在全旗种植旱作水稻12万亩,并建成全国最大的旱作水稻种植基地。村美人富两相宜,成为当下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真实写照。

  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者在这里有机结合,充分激活了乡村经济。作为兴安盟第一亩水稻田的发源地,扎赉特旗借“稻”扬起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风帆。

  产业园使农区变成了景区,田园变成了公园,不仅望见了山水,记起了乡愁,更看到了越来越多的绿水青山长成了金山银山。

  乡村旅游根植乡村,与农业生产、农村风貌、农民生活深度融合,扎旗在文旅融合、农旅结合道路上,特色产业连起了农民最期盼的“生活富裕”和“产业兴旺”,也成为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

  现代农业的高速发展,美了乡村,富了百姓,扎赉特旗必将借助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全面实现经济效益、文化效益和生态效益多羸的道路上大步向前,引领乡村振兴新潮流,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区,人们心中理想的“稻花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