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与兴安盟卫健委联合调研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兽医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分享到:

  5月12日下午,盟农牧局与盟卫健委深入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联合调研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此次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科右前旗农科局、巴日嘎斯台乡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实地走访三合村等养殖场(户)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目前牲畜养殖、调运、流产情况,查看了春季动物免疫、消毒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向群众讲解布病、炭疽等人畜共患病防治知识,宣传《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共发放《动物防疫法》、人畜共患病防治手册和手套等防护用品500余册(副)。

  

  调研组还对当地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实地走访,听取了公司的建设管理、人员架构、运行模式、技术培训、服务效果及当前春季免疫进度等情况,现场查看了免疫档案等记录,鼓励和支持公司加快防疫队伍专业化、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吃透弄懂政策,做大做强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增强动物疫病防控能力,促进全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盟农牧局兽医局局长李晶分析了全盟2023年畜间布病防控形势和防控目标任务,并表示,旗县乡镇要坚决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聚焦聚力做好重点乡镇、嘎查村的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盟卫健委疾控科科长蔡佳飞和盟疾控中心主任助理李忠延强调,要严格落实布病患者的回访工作,提高治愈率,加大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的宣传力度,提升高危人群个人防护意识。参会人员还对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相关的困难、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农牧与卫健委两部门联合开展基层调研,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完善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兽医和卫生专家资源优势,针对重点旗县、重点乡镇、重点嘎查村,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提出防控建议和对策,为科学防控提供依据。下一步,盟旗两级农牧与卫健部门将密切配合,保持信息共享,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共同做好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我盟创建国家级现代畜牧业实验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