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第二届奶业技术推广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奶业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奶业振兴的决策部署,提高技术服务和管理水平,促进奶业全产业链健康稳定发展,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办的全区第二届奶业技术推广培训班于4月26--28日在呼和浩特开班。我盟农牧局、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科右前旗、突泉县、乌兰浩特市农科局奶业工作负责人、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和实施奶业生产能力提升整县推进项目负责人、生鲜乳生产成本调查样本企业负责人等共有8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生鲜乳生产成本监测与价格协商机制;奶牛疾病预防与控制;牧场降本增效关键技术;奶牛生产性能(DHI)测定与核心育种场管理;地方特色乳制品发展现状等内容。高艳霞、乌兰其其格、祁生旺、武丽雯等教授就我国奶业生产现状和降本增效的技术措施;奶牛围产期保健技术(奶牛主要疾病、营养代谢病发病机理、营养代谢病防控措施策略);传统奶制品的营养价值、食用功效及食用方法;我国奶牛生产性能测定(DHI)现状、DHI报告在牧场中的应用及指导生产管理;生鲜乳价格协调机制基本情况等方面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这些内容是针对当前全区奶业发展形势,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设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为促进我盟奶业全产业链健康稳定发展和实施奶业生产能力提升整县推进项目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标题图片显示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