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顺源高速智能免耕播种机在第十四届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展览会上揭牌发布

来源:科室 作者:盟农牧局农机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分享到:

      3月26日上午,十四届内蒙古农牧业机械展览会在呼和浩特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开幕式上,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顺源高速智能免耕播种机惊艳亮相并进行了现场揭牌发布。

微信图片_20230329152225

       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自治区农牧厅农牧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徐大伟以及农牧厅农机局、农机化处、自治区农牧业机械协会、各盟市农牧部门有关负责领导同志出席展会开幕式,徐大伟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后,与路战远院长、兴安盟农牧局二级调研员张福君、顺源农机总经理刘守源等有关领导同志为顺源高速智能免耕播种机现场揭牌,刘守源总经理对企业发展情况、该机的研发背景、研发成果以及高速作业条件下单粒高精度排种、种肥精准播施、播深智能调控、作业参数智能监控等关键技术和部件、整机性能进行了发布,共同见证了兴安盟农牧机械制造业的发展成果。

         发布会后,刘守源总经理向与会领导、参展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的咨询和采访逐一进行了介绍说明。

        刘守源总经理说:“顺源农机先后被评为区级高新技术企业、区级“专•精•特•新”企业;今年是从事播种机行业的第27年,在自治区农牧厅大力指导下,在兴安盟委、行署和农牧等部门支持下,公司已拥有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今天发布的高速智能免耕播种机,又为顺源农机增添了高科技含量“新成员”。当前国内主流大型免耕播种机作业速度为8公里/小时,“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设定高速免耕播种机作业速度目标为14公里/小时,该机作业速度达到了16公里/小时,而德国最先进的播种机作业速度为18公里/小时;顺源农机研发的高速智能免耕播种机,是代表当前国内播种机制造的领先水平、可接轨国际同行同类先进机具品质,并经黑龙江、兴安盟等地多次测试,粒距合格指数达到95%以上,排肥量变异系数小于8%,播种效率可提高1倍,播种质量提升5%。

本次农牧机械展会为期3天,展区面积达到5万平,500余家国际国内农机制造及销售企业参展,规模历史空前;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顺源高速智能免耕播种机随着批量投产,将会进入更大的现代化农牧机械舞台和国际国内销售市场,为国家农机装备补短板、粮食安全、农民增产增收增效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