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组织开展全盟交叉互检行动

来源:盟农牧业执法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分享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农资打假工作是从源头把牢产品质量关,守护国家粮食安全。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的精神、根据《兴安盟农牧市场流通领域2023年整治工作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种子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20 -22日,盟、旗县市两级农牧业执法机构业务骨干联合组成三个检查组,对全盟6个旗县市重点领域开展交叉互检行动。

  

  

  交叉互检以农资专业市场和销售集散地农资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主要针对种子、化肥、农药、兽药、饲料进行检查,保障农资市场产品质量。本次行动共检查农资店183家,责令整改8起,交由属地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立案查处23起,并由盟支队进行督办。

  

  

  

  通过交叉互检行动,兄弟旗县之间找差距,进行自我提升,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执法工作效能,对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加强农资市场检查、严格执法,不断净化全盟农资市场经营环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广大农民群众用上安全放心的农资产品。同时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和农药等农资商品的违法行为,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