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喜报!首家内蒙古自治区级种公牛站动物疫病净化场落地兴安盟,实现“零”突破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分享到:

       3月16日至17日,由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李林川研究员为组长、张辉研究员、马立峰研究员(联络员)、包头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吴国军副主任组成的动物疫病净化评估专家组,对内蒙古中农兴安种牛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自治区级动物疫病净化场”进行了现场评估验收。

 图片1

  评估专家组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座谈询问”等方式,对照十二大类别,63项评分细则,逐一评估打分,经过综合评估,认为该企业具备申报动物疫病净化场的必备条件,同时在生产管理、监测净化、防疫管理等软件方面和结构布局、栏舍设置等硬件方面执行标准化管理,同时,委托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进行牛结核病、布鲁氏菌病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专家组认为该公司符合现代企业发展要求,达到了创建动物疫病净化场现场评审标准,一致同意通过“动物疫病净化场”现场评估,同时对评估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截止目前,该公司为自治区首家通过“动物疫病净化场”现场验收的种公牛站。同时该企业已达到申报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的标准,实现我盟动物疫病净化场“零”突破。

图片2

  下一步,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通过示范创建、引导支持、以点带面、逐步推开的工作举措,在推进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申报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全盟其他养殖场的动物疫病净化工作,促进全盟动物防疫由重点控制向全面净化转变,为我盟国家级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出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