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乌市中小学生到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开展研学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分享到:

11月16日,来自和平一小四年级和铁西小学五年级的共计100名小营员来到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开展“研学助力“双减”  实践丰盈素养  乌兰浩特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公益行”活动,参观学习农作物栽培、育种、植保及耕作技术等,在检测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实验室,感受到了科研工作对农业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21117154204

 

首先,我所科研人员为大家介绍了农牧科学研究所概况、工作内容、现有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一些成就等,随后带领小营员们参观了土壤检测室、有机前处理室、液质室、微生物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土壤质量对优质农作物的重要性、农畜产品中农药和兽药残留检验检测工作的流程、微生物如何同发展高质优产、绿色高效的现代化农业结合等,并向孩子们演示了检测土壤pH值的过程,科研人员对小营员们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逐一解答,耐心讲解满足了孩子们好奇心的同时收获了对农业科研更深刻的了解。随后作物研究室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大豆茎叶分离,经过粉碎称量干物质重量的实验,又详细介绍了谷子、黑小麦的形态,使同学们对当下主要杂粮作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来到了植物标本室,通过介绍,孩子们认识到了采集记录野生植物标本的重要性,并展示了植物标本是如何制作、收藏以及如何扫描成为电子图片,孩子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我所科研人员向孩子们宣传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帮助孩子们走近农业,开拓视野,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鼓励大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少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