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全盟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度座谈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兽医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分享到:

  10月9日上午9:30,盟农牧局在9楼会议室召开全盟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度座谈会,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枫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盟农牧局兽医局局长李晶主持,各旗县市农牧(水利)和科技局局长、分管兽医工作副局长、兽医股股长、动物疫控中心主任、盟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副主任、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队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共计30人参会。

  

  

   按照会议要求,各旗县市分别汇报了秋季动物防疫工作开展等情况,并对当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盟动物疫控中心主任张春玲通报了2021年全盟兽医系统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结果。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安排部署了秋冬季全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枫对做好全盟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压实“三方”责任。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动物免疫工作,做到应免尽免,有效构筑免疫屏障,减少动物疫病发生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二是带好动物防疫队伍。依托现有动物防疫人员编制和基层防疫员,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做到感动自己,尽力而为。强化防疫员考核管理,充分发挥基层防疫员“前哨”作用,做实做细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推进基层体系建设。加强边境动物疫情监测站项目管理,填补实验室硬件,引进实验室人才,不断提高实验室监测能力,强化基础保定栏和防疫专用车辆等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动物保定难和无防疫专用车辆等问题。四是工作调度常态化。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长期工作,坚持正面舆情引导,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调度常态化,及时查找工作短板和问题,抓准抓实,常抓不懈,抓出成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