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国家级自治区级多品种试验检查工作全部结束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种业技术推广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分享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种业发展处统一安排,从八月下旬开始,自治区大豆、水稻、玉米试验主持人及专家组陆续来兴安盟开展对国家、自治区多渠道品种试验的检查工作,检查各承试点试验方案落实、田间试验质量及规范性、试验组织管理等情况,重点检查了国家及自治区品种区域试验及联合体试验、绿色通道试验、特殊类型试验,全部工作于近日结束。

  

  8月28日,自治区大豆专家组检查了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和扎赉特旗绰尔河种业承担的大豆品种试验执行情况,调查参试品种的田间表现,评价参试品种,并针对试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9月3日—4日,自治区水稻试验主持人同兴安盟检查组人员到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开展工作,深入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兴安盟兴安粳稻优质品种科技研究所、内蒙古保安沼地区农业科技研究所三家承试单位开展检查,并对积极申请参加自治区承试点的内蒙古蒙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义勒力特试验地进行了现场考察。检查组对自治区水稻品种区域试验、生产试验按照组别进行了细致地查看,对各水稻品种的特征特性、田间表现进行了详细记载,同时还对个别承试单位水稻试验各项费用进行了解,听取了育种人对于自己育成水稻品种的介绍,并从专业的角度为承试的育种单位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9月7日—9月13日,玉米专家组检查了兴丰种业、丰垦种业、丰泽种业等9家承试单位,由于玉米品种试验组别较多,试验容量较大,专家组每到一地,都与承试单位和试验人员核对承试试验项目,认真核实一年区试、二年区试、生产试验的参试品种,详细记载试验品种田间表现情况,给今后各玉米试验组别对照品种选择提出意见和建议。

  

  目前,兴安盟品种试验的检查评估工作全部结束,专家组对各承试单位承担的大豆、水稻、玉米试验比较满意,整体试验执行情况良好,对试验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试验最后阶段的测产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