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2021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班在我盟召开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1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工作的要求,及时了解工作进展,发掘总结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成效,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机制模式。9月9日至9月10日,全区2021年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工作现场观摩培训班在我盟召开。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恩和特布沁出席并做讲话,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推广处副处长王航,自治区农牧厅总农艺师刘永明,及全区各承担相关项目推广和科研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包立华研究员、包呼格吉乐图研究员、马日亮研究员、李金泉教授围绕甜菜全程机械化绿色高效栽培技术的推广示范项目、高品质奶牛种公牛培育技术开发应用技术协同推广项目、优质水稻绿色节水高效栽培技术示范推广项目等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现场观摩了扎赉特旗、乌兰浩特市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优质水稻绿色节水高效栽培技术和肉牛全程标准化绿色健康养殖关键技术示范区建设。

  

  

  恩和特布沁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区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机构不断完善,技推广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农技服务更加全面,科技展示样板,示范推广更加高效,协同推广模式更加完善。

  恩和特布沁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做好农技推广工作意义特别重大,我们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深化体系改革与建设,强化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提升履职和服务能力,二是要加强农牧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规范基地运营管理,围绕本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引导科研院所(校)、涉农涉牧企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积极参与示范基地建设。三是全面实施农技推广特聘计划,增强基层农技推广服务供给能力,探索强化产业扶贫工作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的新途径。四是探索创新,深入实施农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技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