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一行调研指导兴安盟水稻育种科研基地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分享到:

  9月3日下午,自治区科技厅厅长孙俊青,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于潍,自治区科技厅办公室主任徐斌一行调研指导兴安盟水稻育种科研基地,副盟长何伟利,盟政协副主席杨永刚,盟行署副秘书长何云峰,盟科技局局长赵青松等参加调研工作。

  

  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所长徐兴健介绍了兴安盟水稻育种科研基地的基本概况、科技和农牧项目实施情况、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水稻旱作和水栽条件下的品质分析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效等情况;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站长王世刚向自治区科技厅领导汇报了工作站运行机制,2021年秋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明年试验项目安排。

  

  孙俊青厅长对项目的实施情况、基地的种植管理与试验示范工作表示十分满意,强调育种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她提出水稻产业是粮食改革的重中之重,未来要规划更多的科研项目,并指出要切实把基地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工作站的功能,整合各方育种资源和人才技术,为兴安盟大米生产与现代高效生态农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支撑与实践力量。

  

  盟农牧科学研究所和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将加快研究进度,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加强科研管理,以创新为驱动力,实事求是搞科研,潜心攻关出成果,实现兴安盟水稻提质增效,为保证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科技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