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 传达学习盟委2021年第30次委员会议精神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综合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分享到:

  8月24日,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盟委2021年第30次委员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邱枫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我盟督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石泰峰、王莉霞同志在我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当前农牧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事业单位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胡春华副总理、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代主席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农牧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我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是积极配合卫健部门抓好农村牧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保证农畜产品供给和农牧业生产稳定,要从本部门出发,“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二是坚决夺取秋粮丰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安全,实行“党政同责”并下达了粮食生产任务,要绷紧思想之弦、把准农业生产形势、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秋粮丰收、“颗粒归仓”。三是稳定生猪生产,目前全国生猪生产已恢复到2017年水平,下一步要在保证自给的同时,加强调出供应,切实做到“粮安、猪安、天下安”。四是配合气象、水利等部门做好防汛抗旱生产自救工作,在防灾减灾方面持续发力。五是配合乡村振兴部门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和庭院经济,确保专项资金到位。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毫不松懈抓好下半年农牧业重点工作。一是贯彻“土、肥、水、种、密、保、管、供”八字方针,针对今年雨水较大、积温不足等问题,相关人员要扎根粮食生产第一线,抓好田间管控和“促早熟”工作。二是在奶业发展上要立足企业、农牧户共同致富,不能脱离群众,要切实让农牧民得到收益。三是立即开展工作“回头看”,针对年初各项安排部署,梳理各部门工作进程,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四是抓好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由盟委农牧办牵头探索组建动物疫病防控“防长制”,推动全社会、各部门参与进来,落实属地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局面。五是落实以农牧业生产为主线的“春种、夏忙、秋收、冬储”项目建设行动,春季集中抓开工建设,夏季主要抓项目进度,秋季开展集中拉练检查,冬季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

  

  会议强调,胡春华副总理、石泰峰书记、王莉霞代主席本次调研对于我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既是机遇,也是重担,更是挑战;要善于抓住机遇,勇于接下重担,敢于迎接挑战。一是确保争创全国畜牧业综合改革试验区在我盟落地扎根,要紧盯项目不放松,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推动我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高度重视玉米大豆示范推广项目,解决大豆进口问题,关系到我国大豆领域安全,要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三是借此机会要加快补齐我盟农牧科研领域各项短板,推动农牧研所发展壮大,争做全区农牧科研领域排头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