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 曾衍德到我盟调研督导农业防灾减灾及粮食生产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分享到:

  8月2日-3日,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一行到我盟调研督导农业防灾减灾和粮食生产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右前旗阿力得尔苏木杨家嘎查、大石寨镇前锋嘎查和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等地,现场查看了农业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我盟今年粮食生产、农业防灾减灾措施落实、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同时,赴科右前旗绿色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调研指导了我盟农业现代化示范引领工作。

  

  

  曾衍德指出,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增产,关键在防灾减灾。入汛以来,我国极端天气呈现多发频发重发态势,旱涝灾害并存。我们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早研判、早谋划、早动手,努力做到防在成灾前、抗在第一时、救在第一线,坚决打赢农业防灾减灾夺丰收这场硬仗。

  

  

  曾衍德强调,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把防灾减灾作为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要内容,千方百计夺取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统筹抓好信息调度,及早及时做好物资准备,因地制宜细化完善农业防灾减灾预案,严格落实防灾减灾措施;要加强病虫监测预警,积极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因势因地落实好田间管理措施,保障粮食安全,防范农业灾害发生。

  

  

  内蒙古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张冰宇、兴安盟农牧局局长邱枫及科右前旗、扎赉特旗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