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开展春节期间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种植业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农资市场经营秩序,确保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2月8日,兴安盟农牧局种植业科、监管科组织盟农牧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植保站、土肥站联合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执法大队对乌兰浩特市辖区范围内的农资市场进行了检查。

  

  本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对13家农资经营门市出售的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投入品进行了现场查验。此次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农资门店“两证”是否齐全(营业执照、农药经营许可证);是否建立健全农资进、销货台账;是否存在引进和销售禁限用农药;是否存在假劣和过期农药;是否存在安全生产经营隐患等,同时对农业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用药知识进行宣传。

  

  

  检查中未发现非法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农资和禁用农药的情况,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总体良好。通过本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乌兰浩特市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从源头上消除了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了农民权益,为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把好了源头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