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筑牢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墙”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分享到:

  春节来临之际,为保障节日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我盟严格管控,多措并举,切实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重点环节监管,确保节假日不发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二、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风险排查

  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专项检查行动。针对生产基地、种植大户等,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和违规添加行为。

  三、强化监督抽检,落实检打联动

  节日期间加大抽查力度,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抽查方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追根溯源,及时查清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公开行政处罚信息,切实做到有案必查、一查到底。1月29日,盟农牧局监管科组织盟监管中心、盟检测中心,对科右前旗设施农业蔬菜基地进行监督检查及监督抽检。本次监督抽检以应季蔬菜、水果为主要抽检对象,共抽检蔬菜、水果样品15批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