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组织参加全区兽医生物安全视频培训会议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兽医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分享到:

  1月14日上午,自治区农牧厅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全区兽医生物安全视频培训会议,兴安盟农牧局在10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盟农牧局副局长王玉泉、盟农牧局兽医局、盟动物疫控中心、盟动物卫生监督所、盟农牧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8人参会。

  在培训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主任吴东来、内蒙古动物卫生监督所杨东梅、内蒙古兽药监察所廉茵分别从兽医生物安全管理、兽医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及兽药监督管理有关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视频培训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培训内容对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兽药行业监管等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

  最后,自治区农牧厅总兽医师赵联成做总结发言,受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委托,对下一步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兽医生物安全重要性,现正值畜禽补栏和调运高峰期,春节、两会临近,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物资储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和不发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二是今年即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事业单位改革之年。各盟市要做好与自治区对接沟通,抓紧及早组织春季动物防疫等工作,及时消除隐患,自治区近期将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动物防疫和生物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三是各盟市要组织机关站所、当地企业对原定讨论材料进行专题研讨,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按时上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