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推进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研讨班在兴安盟举办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分享到:

  

  12月2号,农业农村部在兴安盟举办大兴安岭南麓片区推进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研讨班。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聂新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研讨班上,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黑龙江省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试点工作的情况,交流了推进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安排,介绍了片区扶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推进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关考虑。

  聂新鹏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最后阶段,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乡村振兴的办法巩固脱贫成果,用脱贫攻坚的办法推进乡村振兴。深刻认识到发展产业既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支撑,准确把握脱贫地区产业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始终保持推动产业持续发展的定力,牢牢坚守联农带贫富民的初心。在思路打法上做到由快速覆盖向长期发展转变,由重点支持贫困村、贫困户向脱贫地区全域覆盖、全体受益转变,由主要支持种养环节向全产业链条拓展转变。在工作重点上要突出抓好规划引领,产销对接,主体培育,科技服务,扶持政策,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扶贫向乡村产业振兴无缝转段升级。

  

  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刘永志,盟行署党组成员,副盟长张冰宇及自治区、吉林省和黑龙江省有关旗县负责同志参加研讨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