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兴安盟羊肉”等优质农畜产品荟萃山城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分享到:

 

  11月27日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农交会分为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公益性展区包括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地理标志、农垦、海峡两岸农业合作等展区;市场化展区包括粮油、果蔬、水产、畜禽、茶叶、糖酒、仓储保鲜设施、数字农业农村、特大型企业馆等展区,展览展示面积约20.4万平方米。

  兴安盟将在市场化展区、产业扶贫展区、农产品地理标志展区集中展示兴安盟农牧业品牌建设打造、农牧业产业扶贫、人居环境整治等“三农三牧”工作成绩的新特色、新亮点、新成就。

  兴安盟农牧局积极组织“兴安盟大米”“兴安盟牛肉”“兴安盟羊肉”等34家兴安盟优质农畜产品企业荟萃山城,把兴安盟优质农畜产品隆重推介给广大重庆市民;同时向山城人民展示兴安盟在产业扶贫和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扶贫展区:兴安盟组织粮油类9家、肉类2家、乳产品1家、特色产品1家,带贫、减贫优秀的企业,彰显兴安盟农牧业产业扶贫新成绩。

  在市场化展区:兴安盟优选“兴安盟大米”企业11家,集中展示兴安盟品牌打造新亮点,让“好吃闻得见”的“兴安盟大米”飘香重庆,誉满山城。

  在地理标志农产品展区:优选10家兴安盟地理标志农产品企业集中展现兴安盟在地理标志农产品方面的新成就。

  据悉,本届农交会秉承“促进贸易、展示成果、推动交流”的办展宗旨和“立足全国、面向全球,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办展”的原则,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以创造交易机会、促成贸易合作为核心,加强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强化产销对接和品牌营销,集中展示农业各行业新业态新产品。同时,还有近百场丰富多彩的大会以及各地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将充分展示分享农业新技术、新成果、最新趋势,惠农政策、创新案例、成功经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