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荣获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表彰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经营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4日 分享到:

  开展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央全面深化农村牧区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巩固完善农村牧区基本经营制度、保持现有土地承包关系稳定、促进农牧业现代化和农村牧区和谐稳定的关键。

  在全盟各级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之间的紧密配合、全体农牧战线工作人员的有力实施以及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鼎力支持下,我盟5个涉农旗县市、835个嘎查村已全面完成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各嘎查村均已建立健全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制度,解决了过往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空间位置不明、登记簿不健全等问题,明晰了土地承包经营权归属,强化了对农牧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

  我盟确权工作成果得到中央、自治区及农牧民群众的高度认可,兴安盟被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兴安盟、乌兰浩特市获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通报表扬。11月2日,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盟作为内蒙古自治区代表,于北京主会场参加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现场接受中央表彰。

  下一步我盟将继续笃实前行,积极探索确权成果的有效转化应用,为开展土地经营权流转、调处土地矛盾纠纷、完善补贴政策、进行征地补偿和抵押担保等提供重要依据,切实加强农村牧区土地承包经营管理,依法赋予农牧民更加充分而有保障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推动现代农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