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科院参加“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十四五”拟联合研究任务交流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分享到:

  2020年11月12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十四五”拟联合研究任务交流暨2020年中期工作总结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兴安盟农科院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张英俊教授从品种、复合种植、质量提升技术和草畜一体化技术等4个方面讲解了《牧草产业“卡脖子”技术》。甘肃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师尚礼教授以苜蓿为例从为什么要引草入田?苜蓿田为什么必须轮作种植?如何轮作种植?案例-轮作种植模式分析等4个方面讲解了《西北地区草田轮作技术》。中国农业大学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玉柱教授从饲草大数据收集、饲草饲养参数检测、饲草加工新型技术研究和饲草产品流通新模式探索4个部分讲解了《草畜一体化牧草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饲草加工技术研究方面的几点思考》。内蒙古农业大学贾玉山教授详细讲解了《牧区饲草安全储备技术研发与应用》。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殷国梅站长就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十四五”拟联合研究任务进行交流,各位专家老师给出了很多好的建议,丰富了乌兰察布综合试验站“十四五”拟联合研究任务。

  

  

  通过这次会议,兴安盟农科院与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建立了联系,进一步明确了科研方向,为兴安盟牧草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