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召开2020年度全盟土肥水高质量发展总结会商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分享到:

  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0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农牧厅《2020年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计划》及自治区土肥水站《关于组织全区土肥水系统开展三大“农技行动”的通知》要求,按照盟农牧局党组对全盟农牧业工作总体部署,盟土肥水站对年初全盟土肥水工作进行了细化、实化和具体化安排。为使兴安盟土肥水工作迈入一个新台阶,2020年11月13日,兴安盟土壤肥料和节水农业工作站召开了2020年度全盟土肥水高质量发展总结会商会。盟土肥水站全体人员、六个旗县市及农场局中心(站)主任、站长和主要业务人员共计21人参会。

  本次土肥水工作总结会商会的主要内容包括:1、“一提”:耕地地力保护与质量提升。2、“二控”:控肥和控水,即化肥减量增效和旱作节水。3、“三推”: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水溶性肥等新型肥料、推广浅埋滴灌为主的高效节水技术。围绕“一提二控三推” 各地参会人员就2020年土肥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计划安排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就有机肥堆腐、化肥利用率试验及耕地质量监测点建设等方面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兴安盟土肥水站站长尹明浩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完成全年土肥水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深入详细地分析了全盟推广应用水肥一体化技术、有机肥替代化肥的发展优势和短板,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全盟土肥水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工作做出安排。他强调几点:

  一是各地要紧紧围绕绿色、生态、高效发展理念,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要求,坚决做好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工作,提前做好明年工作安排;二是大力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技术,推广新型节肥增效技术。总结创新,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大力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三是各地因地制宜,做好示范区建设工作,加强现场宣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共同为推动兴安盟土肥事业迈上新台阶继续努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