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联系高等院校研究院、促进我盟草牧业发展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分享到:

  2020年11月6日—11日,兴安盟农牧科学院阿拉坦巴根副书记带领畜牧兽医研究室主任张国喜、草业研究室温丽和候伟峰一行4人先后到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中国农业大学进行科研交流与对接。

  11月6日到8日,与内蒙古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海副院长、内蒙古农牧业科学研究院草原所所长李子欣、副所长孙杰和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研究中心主任孙海莲研究员进行科研对接交流。在交流当中各位专家和领导提到一定要结合国家政策和当地的实际需求进行发展,并且对草原畜牧业的发展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相关领导明确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在草原与畜牧业方面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内蒙古草原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1月9日,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阿拉坦巴根副书记一行4人来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学教研室进行学习交流,在教研室主任阿拉坦嘎日迪教授带领下,参观了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标本室10万多份植物标本,嘎日迪老师讲解了标本的采集、鉴定和保存的相关事宜,并与教研室相关老师进行研讨合作项目的相关事宜。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野生植物标本室具有很好的防范危机系统及管理人员、每天都有相应的负责人进行标本的管理与维护工作,为植物标本的长期完好保存提供有力保障。与苜蓿育种专家、草原四号苜蓿的培育者特木尔布和教授和海棠教授讲解了苜蓿育种的关键技术与方法,建议2021年6月份到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牧草育种教学基地实地学习操作的育种方法、过程和技术,以提高自身的苜蓿人工杂交操作能力。

  

  

  11月10日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阿拉坦巴根副书记一行4人到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交流学习,刘磊研究员带领阿拉坦巴根副书记一行4人参观了国家中长期种子库,并作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认真介绍了实验室仪器设备,据介绍该实验室土壤和植物各项指标、DNA测序等指标,让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一行科研人员开拓了科研视野,学到了真功。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草地改良专家闫志坚研究员、育种专家于利清和王照兰研究员、植物资源专家刘磊研究员、羊草栽培专家武自念研究员等专家进行座谈,针对草地改良、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苜蓿的育种技术与现状等多方位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专家对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草业研究室能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坚定不移,持续做好苜蓿育种工作、野生植物资源圃的建立等科研工作给与肯定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惠赠了5种15本关于草原改良、植物资源的专著,希望互相合作,共同为内蒙古草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1月11日,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阿拉坦巴根副书记一行4人到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与中国农业大学对接。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李俊雅博士结合兴安盟的“两米两牛”政策与阿拉坦巴根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共同研究讨论了动物病害、种业提升计划、粮改饲、草原奖补、粪污处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深入讨论了当前奶牛肉牛产业的发展前景及发展市场,并建议招录专业人员,确定目标进行财政预算,跟其他企事业单位联合起来,把年轻人动力活力调动起来,坚持做下去。最后双方在共同搞研究做项目方面达成一致合作意向。随后和中国农业大学草产品加工与储藏教研室教授玉柱老师讨论了当前做的工作及未来发展方向,玉柱教授表示,草和畜是联合体,不能分开研究,牧草为牲畜提供能源,牧草的质量直接影响着牲畜的质量。不管做什么研究一定要系统研究,单独研究将会忽略很多有用的步骤。并表示,非常希望跟当地研究人员共同搞研究,找机会共同合作搞项目为兴安盟“两米两牛”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科研对接学习交流,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科研人员学到了很多知识,必将为兴安盟的草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