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畜牧站应邀参加通辽市肉牛产业博览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畜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分享到:

  2020年9月19日,《2020•通辽肉牛产业博览会及第三届国际肉牛产业高峰论坛》在内蒙古通辽成功举办,兴安盟畜牧工作站站长崔岩岗一行4人应邀参加本次博览会。

  论坛上,就肉牛产业在“大循环、双循环战略”中怎么发展问题,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孟庆翔教授提出应制定标准化养殖技术规程,引进数字化管理技术,低成本养殖场建设(如围栏挡风墙)等很多有效措施;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会长,中国西门塔尔牛育种委员会理事长许尚忠专家分享了“国内外肉牛产业现状及展望”的报告,讲解了国内外牛产业现状,资源合理配置和畜禽养殖标准化创建等养殖过程中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需要有“品种、品质、品位、品牌和品德”等“五个品”支撑。河北天和肉牛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省肉牛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李树静博士通过实际养殖经验和试验工作,围绕胚胎移植、常见病和运输应急综合征的防治、肉牛产业发展模式、产业融合等方面讲解了河北省牛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除产业高峰论坛外,通辽市政府还同期举办了肉牛产业博览会,并安排了丰富的文化内容,包括肉牛品种展示、赛牛颁奖典礼以及通辽市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展览等。

  此次交流参观,围绕现代肉牛产业的发展趋势、发展特点、尖端技术、牛产业的薄弱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这对我盟肉牛养殖体系建设、肉牛产业标准化建设、肉牛产业链条纵深发展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