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科院作物团队参加农作物病虫害有效控制及监测预警技术高级研修班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科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分享到:

  2020年9月14日-19日,2020年农作物病虫害有效控制及监测预警技术高级研修班在吉林省长春市举办。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有省市级农业科研单位、高校从事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科技人员及基层农业植保技术推广人员。本次研修班以“农作物病虫害有效控制及监测预警技术”为主题,专家们详细讲授了玉米、水稻、大豆等作物病虫害发生规律及防治技术、农作物害虫监测预警技术等理论知识,同时现场教学实践了田间植保新技术及植保标本讲解与制作等丰富的内容。

  

  

  王振营研究员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等玉米主要害虫发生规律及防控技术;张礼生研究员以天敌昆虫的保护与利用为主题,讲述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高月波研究员以农作物病虫害的监测预警技术及绿色防控为授课主题,由害虫发生的动态变化到我国病虫害监测预警技术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讲解;史树德教授讲授了大豆主要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李香菊研究员详细讲授了主要农作物杂草治理技术,并强调,因地制宜利用农作措施,降低杂草竞争能力;石洁研究员以玉米病虫害抗性鉴定为授课主题,详细讲解了病圃选址、田间设计、鉴定、无害化处理等重要工作要点;刘永峰研究员从水稻重大病虫害流行机制及绿色防控层面详细讲述了水稻生产现状、稻瘟病流行特点及品种抗性特点。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粮食需求量的不断增加的背景下,做好农作物科学种植、有效防止病虫害是目前农业发展的亟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对基层工作人员病虫害防治及监测预警技术的有效培训,以确保农作物产量的提高,促进我国农业有一个更快、更好的发展。本次研修班的学习与交流,使我们开阔了视野,获得了知识,弥补了相关理论知识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我国第一台雷达

  

  植保标本的制作与展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