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盟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召开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机械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分享到:

  9月15日-17日,兴安盟农机推广站组织召开全盟保护性耕作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总结交流全盟各个保护性耕作应用基地的经验做法,互相借鉴,进一步促进全盟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的开展。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满水龙,盟农牧局农机局局长刘秋伟,盟农机推广站站长何双柱,各旗县市、农牧场局农机分管保护性耕作项目、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各旗县市玉米保护性耕作县级、乡级基地负责人及合作社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了观摩培训。

  在为期三天的观摩培训中,全体参会人员先后来到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家子乡级基地、阿尔本格勒镇农场嘎查乡级基地、科右前旗德伯斯镇巴彦套海嘎查乡级基地、德伯斯镇县级基地、兴安盟农牧场局公主陵牧场县级基地、突泉县突泉镇平原村乡级基地、太平乡白庙村乡级基地、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界仁大坝嘎查乡级基地和巴彦呼舒镇浩特化嘎查乡级基地。

  

  

  

  何双柱站长详细介绍了各个基地的规模、采用的作业模式和技术特点及相关机具的使用情况,并表示,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是今年我盟农机化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及全系统业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兴安盟保护性耕作推进行动得到了国家和自治区的高度评价。盟农牧局农机局局长刘秋伟向参会人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做好宣传工作。向当地老百姓将保护性耕作的意义与优势宣传到位,同时也要向主管部门,各级政府做好宣传推广,取得各级领导对保护性耕作的支持。二是做好推广工作。通过举办交流会和培训班,将保护性耕作的先进模式和技术传达给广大农牧民。三是做好档案整理工作,对相关工作资料进行梳理总结归档,为以后资金拨付工作做准备。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培训会,互相交流学习,观看不同作业模式、不同秸秆覆盖量的耕作地块,对保护性耕作有了更新的认识,此次观摩培训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