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熊蜂授粉与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葛根庙镇成功举办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分享到:

  9月15日下午,兴安盟经济作物工作站在乌市葛根庙设施园区,组织召开了“日光温室番茄熊蜂授粉与病虫害绿色防控集成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启动会。项目组全体成员,盟农牧局种植业管理科、葛根庙镇有关负责同志及种植户近30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上,盟经济作物工作站站长夏国宏就项目建设背景及意义、技术体系、核心内容作了讲话。并要求全体课题组成员要齐心协力,积极投入到项目建设中来,按照项目建设方案切实开展好试验示范工作,确保蜜蜂授粉和绿色植保技术集成应用的各项技术措施落到实处。

                     

  随后,乌市经作站技术指导员白文祥详细讲述了日光温室番茄整个生育期的管理要点、肥料管理,及如何避免植株菌病的传播,演示了防虫网的使用以及熊蜂的授粉过程,并对应用此技术的成本及效益进行了科学分析。

  

  应用熊蜂授粉技术不但授粉效果显著,还省工省时;既能提高产量和果实品质,还能够有效防治灰霉病的发生。熊蜂是设施蔬菜生产质量安全的“监督员”,由于它对杀虫剂非常敏感,随意用药就会导致熊蜂大量死亡,因此应用熊蜂授粉技术必须保证温室内减少农药的使用,配套无病虫育苗、产前温室消毒、产中天敌释放、防虫网物理阻隔、理化诱控、生物农药防控、产后病残体无害化处理等绿色防控手段,给熊蜂授粉一个绿色安全的环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