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春季种子市场抽查玉米种子品种纯度小区种植鉴定工作日前结束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种子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分享到:

  2020年9月5日至9日,在全区春季种子市场抽查中抽取的玉米种子样品品种纯度小区种植鉴定工作日前结束。本次鉴定工作由自治区农作物种子质量检验中心统一安排,种植地点在乌兰察布市,我盟共有两名检验员参加,全区参加鉴定的样品共有305个,其中兴安盟有47个样品。

  

  种子品种纯度小区种植鉴定,是种子质量检验中心对品种纯度指标进行检验,并最终取得结果的过程。从5月开始由自治区统一安排种植,并在达到鉴定要求后,由自治区统一组织进行鉴定。工作中,要求参加鉴定人员根据《农作物种子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农作物种子检验规程  真实性和品种纯度鉴定》(GB/T 3543.5-1996)等规定,按照科学、公正、公平的原则,对所有样品的种植小区,仔细观察本品种植株和非本品种植株的主要特征,并对其进行筛查鉴定,确保非本品种植株的判定和鉴定结论准确无误。同时,在取得田间鉴定结果后,根据《农作物种子标签通则》(GB 20464-2006)和《农作物种子质量标准》(GB 4404.1—2008)的规定,依照种子标签标注值和国家种子质量标准规定值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对田间小区种植鉴定计算出的品种纯度值逐一进行判定。

  

  经过三天田间鉴定和一天的结果处理,此项工作于9日圆满完成,在我盟抽取的47个样品中,未发现品种纯度单项指标不符合的样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