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精准施策 稻花村稻田鱼喜获丰收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水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分享到:

  白露刚过,正值稻田撤水晒田时节,而乌兰浩特市稻花村恒荣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却正在忙着收获,原来,他们收获的是稻田养殖的大鲤鱼。

  

  乌兰浩特市恒荣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稻田毗邻神骏湾旅游度假区,区域内的水鸟种类和数量都很多,自从稻田内养殖鱼苗后,这里就成了鸟类觅食的天堂。无论是养殖鲤、鲫鱼苗,还是养殖泥鳅鱼,总是损失殆尽。

  

  2020年,盟水产站根据合作社的养殖意愿和稻花村的实际情况,决定利用稻花村的300亩稻田开展大规格商品鱼的综合养殖。6月20日,在完善稻田养殖工程后,盟水产站调运了1500斤大规格鲤鱼春片鱼种放入稻田,经过80天的稻田养殖,目前尾重平均已达1 斤,增重倍数超过3倍,取得了稻渔综合种养的大丰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