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认真抓好非洲猪瘟、布病及马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确保动物及其产品的安全质量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5月21日上午,全盟非洲猪瘟、布病等动物疫病防控及农业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推进会在盟农牧局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会上,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枫就如何做好非洲猪瘟、布病及马属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进一步优化防控策略,推进常态化防控,采取更加过硬的措施,确保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不反弹,提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防控措施:

  非洲猪瘟防控方面:一是强化疫情监测报告,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二是强化常态化防控,严防疫情反弹;三是开展百日专项行动,重拳打击违规违法调运行为;四是压实各方防控责任,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

  布病防控方面:一是压实防控责任;二是狠抓基础免疫;三是加强调运监管;四是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监测;五是开展消毒灭源行动;六是创新工作机制;七是加强风险评估和预警预报。

  马属动物疫病防控方面:一是要继续巩固马鼻疽、马传贫的防控成效,做好马属动物常见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防范非洲马瘟等外来病的防范工作;二是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充分发挥国家动物疫情测报体系的作用,特别是马属动物饲养比较集中地区,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科学研判疫情,加强边境地区防控。三是要严格马属动物调运检疫监管和隔离等防控措施;四是要加强基层兽医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积极开展非洲马瘟等外来疫病防范意识和防控知识。

  按照本次会议部署要求,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统筹抓好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春季免疫工作,适时开展效果评价,确保免疫质量和密度。认真落实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消毒灭源等关键措施,确保动物疫情总体稳定,为保障生猪产业健康发展,确保动物及其产品的安全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