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马焕龙深入扎赉特旗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5月20日,兴安盟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焕龙率领盟委政研室主任王雪峰,兴安盟农牧局局长邱枫,兴安盟水利局局长郭凌云一行深入扎赉特旗,就乡村振兴、嫩江河段治理、市域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姜天虎,扎赉特旗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斯布和,扎赉特旗副旗长刘海涛陪同调研。

  

  

  马焕龙一行首先来到扎赉特旗境内嫩江河段进行巡河,详细了解沿河流域治理等情况,听取了兴安盟农牧局局长邱枫关于嫩江水资源在农业灌溉,特别是水稻田江水灌溉利用情况的详细汇报。

  

  在努文木仁乡乌日合其村合奥丰农业专业合作社,调研乡村振兴重点嘎查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养殖规模,带贫减贫等情况。

  

  

  在好力保镇古庙村佳稻里(归园田居)民族度假村,详细察看了民宿建设情况,了解乡村振兴样板区在壮大嘎查村集体经济、带动农牧民增收、村庄环境美化等方面的示范带动效应。

  

  实地调研结束后,马焕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扎赉特旗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嫩江河段落实河湖管理保护“春季行动”情况工作汇报。兴安盟农牧局局长邱枫就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粮食安全、生猪生产、奶业振兴、庭院经济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马焕龙在听取汇报后,对扎赉特旗在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河湖长制”等重要讲话精神,提前谋划、合理布局。二要强化乡村振兴样板区建设、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加强重要节点、重点区域工作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对标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多渠道讲好乡村振兴典型故事,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