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定点扎赉特旗石头城子牲畜交易市场续定挂牌仪式举行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分享到:

  5月19日,农业农村部认定兴安盟扎赉特旗石头城子牲畜交易市场续定挂牌仪式在交易市场举行。挂牌仪式由巴彦扎拉嘎乡党委书记蒲艳鑫主持,石头城子市场总经理葛长斌做表态发言,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付晓秋出席并与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刘立军共同揭牌,四级调研员曹东海、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副局长李长军、盟旗两级相关负责部门同志参加挂牌仪式。

  

  

  付晓秋在讲话中勉励企业,要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克服各种困难,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积极恢复市场交易行动,特别是牲畜交易市场自2013年、2018年通过复审续定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定点市场以来,积极响应盟委、行署提出的两牛发展战略,主动作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开拓服务社会的新标准与交易方式,严把牲畜进入交易市场检验检疫关口。努力打造成为带动牛产业结构调整与发展的风向标,促进我盟牛产业提质增效,为扎赉特旗乃至全盟、全区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架起桥梁。

  

  葛长斌做表态发言并宣誓,石头城子牲畜交易市场被认定为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以来,每周三交易量达到5000头以上。这是国家给予我们的荣誉,我们将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定点市场管理办法》努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强化优质服务,保证产品安全,为在疫情期间提供安全交易。二是坚持在各级农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指导下,积极开展检验检疫工作确保无病牛、马进入市场。三是坚决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同时与全旗56家农牧业养殖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保证肉牛、繁育母牛不出现质量问题。

  

  

  挂牌仪式后,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付晓秋,四级调研员曹东海一行实地考察了牛交易市场,深入扎赉特旗草原鸿德乌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绰勒银珠水稻专业合作社了解生产情况,并为获得优秀电商合作社颁发益农信息合作社社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